這本書也是前陣子在痞客邦讀創館參加抽獎得到的,

 

書裡的媽媽有各種不同的個性,也面臨著不同的狀況,

 

但唯一相同的是:都在試著做個好媽媽。

 

untitled.bmp  

 

不管遇到什麼狀況,

 

不論是孩子在家調皮搗蛋;還是孩子身體有缺陷;或是孩子犯法正在逃亡,

 

媽媽還是深愛著他們的孩子。

 

哪怕你讓她流下多少快樂與憂傷的眼淚,

 

最最愛你的人依然是她,你獨一無二的媽媽。


 

 

 

在讀這本書時,總讓我回想到以前我跟媽媽發生過的事。

 

我媽教育孩子的路線,基本是走放鬆路線,最好不要太麻煩她,

 

因為我沒有兄弟姊妹,所以我小時候的玩伴就是她,

 

但她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:

 

「媽麻要睡覺,你自己一個人玩吧!」然後就睡著了~

 

 

那是發生在我更小還在包尿布時發生的事,有次她又睡著了,

 

我記得我很討厭包尿布,因為太大包了,讓我覺得很悶很不舒服,

 

在她安心睡著的狀況下,

 

我自己一個人把尿布撕開,拿在手上亂甩,

 

甩的我整個身上還有屋子都是大便

 

她在半夢半醒間稍微睜開眼睛,就瞬間被嚇醒了!

 

現在我們說到這一段還是會笑成一團。

 

 

媽媽其實不太管我,家裡也只有個不成文的規定,

 

就是不管發生什麼狀況,

 

家裡的氣氛一定要是快樂的,她最討厭低氣壓了~

 

而她也徹底實行,不管是我爸不停的外遇,

 

還是她失業找不到工作或我找不到工作,

 

她也都沒有讓負面能量出現多久,

 

轉移目標或話題就是要讓自己開心的過每一天。

 

 

這本書裡也讓我找到了很多媽媽的影子,

 

每個不完美的媽媽、不是天才但努力做到最好的媽媽,都是最偉大的。

 

希望各位也會喜歡這本書。

 

博客來>> 媽媽這一行,世界上第二古老的職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